2005年4月29日

最爱是你(选自《追心》- 叶良俊)

最爱是你
追心-叶良俊
语言:国语
类型:专辑
发行:新力(HK)
日期:1995.

要放开太难,我们拥有太多、太美好的时光,
与你共度的岁月,那感觉如梦.
关于我们的爱,已经说不清楚.
从开始到结束,爱成为一种习惯,渐渐的平淡.
看不见你的挣扎,听不见你的说话,
也不再有感动,如今我终于要面对自己,我最爱是谁?
也许我知道已经太迟,我最爱是谁。
从不曾给过你要的回答,最爱是你。
一切犹如从前,时间不断改变仿佛戏在上演,
我的思念从不间断孵化成据点,我始终在等待.

给过我巨大影响力的歌手叶良俊的相关歌曲在2005年3月28日终于被找到,感谢Google。
平实的话语表诉的是对爱情顿悟后由生的悔意,但没有多少爱是可以重来的。
觉得幸福的距离曾经是如此之近却不加珍惜,明白最爱是谁后,时间已逝,她已距你千里之外。
地理的距离并不是问题,心的隔阂才是最难克服的。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

如同大话里已俗烂的经典每每听之还是会有感触一样,听这首歌后也有无力回天的心酸。
有很多事情事后才会看了解,付出时间的代价后体会的是一生最大的遗憾。
最爱是你,我现在明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