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乐快秋中

中秋夜
火车
写着“乐快秋中”的玻璃窗
月圆伴车行
在夜空中不曾眨眼
不离不弃只是片刻的感觉
十点颠簸的车厢
睡不着
换了几个姿势也没用
开始念人
这些年来
将来碑上一直没刻上字
方向
未来的方向
朝南 朝北
朝左 朝右


却是自顾在麦田边作息每一天
当一天进入森林
迷失
朝着太阳的方向走
拾到一件孤独的蓑衣
有人来过有人走了
见到火光
一群部落人围着火堆
他们在庆祝丰收
现在是秋天
我从他们那里得到了食物
留下蓑衣
一支钢笔送给领我出林的向导
这是条马路
太阳耀照下
柏油发烫
汽车飞驰经过
3个小时后
第26辆车载了我上路
这是位年轻的女士
眼镜
留海
我告诉她我想要回到我的麦田
她没过见过
于是向她讲述我在麦田的日子
敢肯定她也喜欢那里
她很专心的倾听
也很专心的开车
在一片蓝湖前
取水
午餐
部落人送的野兔肉和她带着的面包
一起看湖
那个中午
是我离开麦田以来最棒的时光
又上路
她问我想好去哪里了没有
我念着麦田和那里的动物朋友
不舍
终在桥头分手
有聚必有散
亦有醒时
临走交换了联系码
寄望以后还能再见
约她在麦田的欢乐季来玩
她答应了
挥手
告别
她驶向桥的那一边
那是她家
再走一段路
大雨
躲雨在空置的木房
天空挂起彩虹
继续
路行

火车到了南京
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