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初七之归来

归来是结果,但故事的开头要从初五下午说起.徐BOSS亲自开着他的坐驾来接我.同行的还有潘帅,出发前还去了超市,给他未来的岳父岳母买礼物,哈哈潘帅逼近围城了.于是乎我们驶出市区去接另外两位同学庄哥和Cherry,经过几番电话联系,找到了庄哥的家门.正月期间上门,不免酒水上桌.庄哥妈妈很是客气,又是端菜又是倒酒,没到晚饭时间我们就一顿饱.接着我们又上路经过连续多个右拐弯后找到了Cherry.又是吃喝.她家的小狗,特胖,可惜当时忘给它拍照,狗年拍狗少了一张.5人坐上徐BOSS的CHANGAN,方向:潘帅的GF家.车子出了点小声响,迫使我们下了高速,倒是在普通的路上颠簸着没什么问题,匀速60码前进.路上的修理厂都还没开工呢!找不着路时庄哥充分展现出他师奶杀手的本色,发动群众帮忙指路.坐标甚为偏僻,经过更多番TEL联系后,正确的驶进了他GF家的巷子.丢下潘帅后进发绍兴,新郎倌吴还在等着呢!坐在颠簸的车里玩Asphalt Urban GT 2(QD游戏)是蛮不错的体验,些许真实中过关,获得不少隐藏车辆的奖励.一片漆黑,风雨交加,照着一公交车的路线到吴家,已是凌晨2点.感动的是5点就要出动的吴一直在风雨中等待我们,辛苦了.再开到宾馆安顿,这一夜总算过去,可以安睡了.

初六上午飘着雪粒,8点过后我和庄哥打的到吴家,赶上了车队.今天是这样安排的,中午到吴的老家,宴席已经摆开,晚上再到城里,届时有两个同学要到场.目前还是我们4个,还是CHANGAN,不过任务重大,喜糖可全在我们车上呢!
结束中饭,4人回到CHANGAN消磨时间,无聊时候POKER是好玩意.几局之后车队开路,掠过车外绍兴特色的小桥流水,船上人家.可惜得很,那些船已经很久没人开,破旧了.
下午就待在520房间,直到老马和李学士的出现.样貌未改,老马还是如当年般玉树临风;李学士度数不减,荷包倒也鼓了不少:).徐BOSS带着CHANGAN帮忙做购物车,姗姗来迟.吉时已到,新人入场.婚礼主持人热情介绍之后,吴和他的娘子香吻结束了仪式,正式开餐.6位单身挨坐着,大快朵颐,多年不见自然是开怀畅饮,勉强的李学士也喝了一些,脸上各个泛红.离席后和吴一起去了KTV,听了新人的合唱,欣赏了几位麦霸的唱功,最后我们5人(吴,庄哥,老马,徐BOSS和我)唱了寝室的室歌《男儿当自强》作了谢幕曲.没闹洞房就放过新进围城的老同学,我们当然觉得不够尽兴.于是重回吴家,无奈此地乡风斯文,尝了新娘亲手切的蛋糕后话别,新人折腾了这么多天总算进洞房了.
回到宾馆,夜已深却尚无睡意,这会又用上POKER了.旁观一会,便先行休息.
初七上午,6单身共游鲁迅故居,尝了闻名的臭豆腐,徐BOSS还在江南诗侠的铺子里要了面扇子.快乐着,时间总是很快过去.中午的大餐由牌局上赢钱的同学请客.接着我们在车站分手,徐BOSS带着庄哥和Cherry回去,老马和李学士原路返回,我到下一站杭州,再见了,my friends.

交通很是便利,一个钟头后到杭州汽车东站,此行的目的是去一个小镇的公园,据说那里有我想看的风景.花了一些时间问路,上了公交车,35分钟便到了.在街上散步到了他们的镇中心,大致领略了风光.人生地不熟,要尽快到目的地,于是找了TAXI,司机很热情,很快到了传说中的公园.心情些许激动,快步爬上台阶,一路观察.我想说的是,我找得挺仔细的,并且使劲在现实和脑海模糊的影像中寻找共同,其实我真正该找的本来就是其他的事物,到过这里也是为了自己的心愿,已经尽力,虽然没有找到,也就不觉遗憾.登上山尖,为自己找了安慰的借口,轻松下山.回到杭州已是6点多,没有多做停留到城站等待晚点是常事的火车载我归家.
春节假期,88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