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晚间文字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先是我家的老太太(我最亲爱的外太婆,93岁,于去年听力失聪.)绝食,从那天摔倒后的晚上开始,誓言般的要连饿七天然后去见我的外太公.米饭不进,滴水不沾的过了两天,小辈的拿东西给她都被丢出来.没办法,强喂吧!总不能看着她这样自找绝路吧!喂了些牛奶和米汤.过程中她不停的反抗,拼命的吐出.老太太,你知道当时我们有多伤心吗?摔倒让背痛加重了,从她移动身子时显现的神情可以看出来.虽然擦了油,贴了药膏,但不见好.如果可以,我愿意代替她承受痛苦,让老太太好好的再过几年,十年,二十年......

现在她的儿女们都回来了.看护她,日夜照顾她.她现在眼睛也不睁开.我坐在床沿握着她的手,冰凉,以前从未主动的去触摸过.只希望她能感觉到我们都在你身边,你不能就这样折磨自己,折磨我们,要继续坚强,要活着,好好活着,活着比什么都好.去年你听不见以后,我给你带回助听器,可惜没有效果,还是听不见.你还不是也挺过来了,......我不明白先前一直坚强的她为什么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不是说好要等我找来我的女朋友,祝福地看着我们结婚,给我们的小Dserl点心,坐在你的床沿听你讲故事......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坐在你的床沿听你讲故事,你那总有发不完的点心,虽然有时候我们不太想拿,实在是不想吃了,你还是会塞给我们,然后笑了.你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关于我,你总是很关心,每次回来都会问很多问题,我也很愿意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你,你比别人都理解我.就是在听不见以后,在纸上给你写大字,你会戴上眼镜逐字辨认,通常都会很快心领神会,真的很聪明啊,我的老太太.你在这几天多吃点东西,别再吐出来了,恢复体力,恢复健康,回复往日的容光.

周五晚上表姐夫也出事了,在去接表姐和他女儿的路上他的摩托和对面驶来的摩托车撞了.双双都进了医院,缝了好多针,目前还在观察,希望他尽快好起来.他的事业刚刚走上正路,正是和我表姐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唉!......sad da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