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见到留言

自建立自己的blog站点以来第一次见到留言(指Blogchina站的留言),总算有些回音.
感谢Jane和goodkids.两位同为叶良俊的歌迷.能通过网络认识你们感觉真的不错.
goodkids,我已经把你加到MSN好友里,不见你上线啊?
叶良俊也在朝九晚五,我们也是.他此刻可能在出庭--作律师嘛,小时侯我也有过这方面的志向但没坚持.不过我们的隔壁就是律师行.
如果他的生活没有太多改变,以下文字就是他目前的写照,虽然年代久了点,刊于《联合早报》2001年12月03日.

叶良俊:期望更多全职音乐人

  久未露面的叶良俊“不想曝光,躲起来了”,而且回到老本行当律师去了。“我给自己六年的时间(当歌手),六年早就过去了,其实我从98年就已经消失了。”

  现阶段过着朝九晚五的律师生活,叶良俊坦言:“我是因为兴趣而开始唱歌,可是当兴趣变成工作,看到的会是另一面。我尝试过当全职音乐创作人的日子,但是在酝酿写歌的日子里,好像没做些什么,感觉很空虚。我选择重回工作,感觉就比较实在,生活也规律多了。”

  凭张国荣复出专辑里的一首广东歌《左右手》(中文版为《全世界我只爱你》)获得最佳本地中文流行歌曲奖,叶良俊表示非常意外。“我现在也不常写歌,除非是受邀。但是往往有五六个人邀歌的话,我到最后可能只交出一首,因为很懒。”

  他透露,偶尔会为慈善演出,剩余的时间都在忙律师楼的工作。他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全职的专业音乐创作人,不需要在创作音乐的当儿还得兼顾“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