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

火车夜行

好久没去坐火车,有些怀念,以前往返学校多是坐火车,久而久之落下了情结.26日晚上乘机坐了一回,排了半小时的队终于买到票.售票厅各地都差不多,有排队、也有插队,还有经常被喊打的黄牛,人不多但很活跃,小部分人的受益却损害了其他人的公平,警察同志不在,厅内的人也没人管,希望他们不是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离开车时间还有两小时,朋友们都回去了,我一人在候车厅里听歌.第一首还是《下次如果我们再相爱》,这首歌听久了,有时候会忽然冒出北上的冲动,冷静下来为她也为自己想一想,诚然她依旧活在我的生命里,会经常想起她.但就像自由的飞鸟一样,相聚过也有分开时,记住在一起的日子里有蓝天,也有过乌云.现在她有她的生活......两个小时很快过去,检票上车时又挤了一次.什么时候才会等到火车的门梯平了?什么时候上车时不再拥挤?叹!幸运的是我虽然被挤在外面上车晚了点,还是在后面的车厢里找到了座位,谢谢那位指路的阿姨.

车程真的不远,朋友们告诉我要一小时的车程三十来分钟就已到达,火车提速了.到了出站口,多是出租车和旅馆的人热情地守在那里,这也是生计啊!赶紧找了一辆TAXI上路.Nix,我回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