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Jimmy的新新闻

写两首情歌给新加坡 叶良俊要过十多关 出自 联合早报网

叶良俊写了首“情歌”给新加坡,表达对国家的感情。

  本地音乐人叶良俊之前受访时说,今年为国庆典礼写了两首歌,“There's No Place I Rather Be”和“Will You?”。他说,这两首歌曲的歌词都没有明写新加坡,比较往年的国庆歌一听就知道是国庆歌,这两首歌也适合在非国庆场合听,“希望让歌曲更流行,随时可以听。”

写情歌,表达对新加坡的爱

  “There's No Place I Rather Be”是一首抒情歌曲,表达对新加坡的爱,描述一种怀念昔日的新加坡的情怀,感觉自己跟新加坡一起成长。他说:“我到过不同国家,最后还是回到新加坡,因为感觉还是住在新加坡最舒服。”别人一听这首歌曲,可能还以为是情歌。
今年的两首国庆歌“There's No Place I Rather Be”和“Will You?”由本地音乐人叶良俊创作,陈洁仪演唱。


  另一首“Will You?”是一首舞曲,写新加坡的未来,鼓励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当初,叶良俊还是经过激烈竞争,作品才脱颖而出。除了叶良俊,当局还邀请其他创作人为国庆写歌,再从中筛选。叶良俊说:“去年11月开始写歌,今年2月才确定作品获选,当中要过十多关,如国庆筹委、音乐总监等的同意。像是中马票!真的很难。”

写国庆歌有挑战,也更受瞩目

  一般商业的歌曲,叶良俊的作品往往改一次就过关,国庆歌曲是他写得最久、最艰辛的创作。他说:“虽然很辛苦,可是值得,而且是我的荣幸。写商业歌曲,就是投出去,看谁要唱,写国庆歌较有挑战,而且所有学生都会唱。

  “写国庆歌的压力比较大,因为更多人会注意到歌曲,引起的争论性也比流行歌曲大。每种荣耀的背后都须要付出代价,但我不介意。希望喜欢的人多过不喜欢的。”

  陈洁仪说,这次答应演唱国庆歌曲,一部分是因为创作人是叶良俊。这次跟陈洁仪合作,叶良俊说:“收获很大,因为很久没有跟她合作了,能擦出音乐火花。她是很棒的歌手,可惜那么早就退出歌坛。我建议她选择性的接音乐工作,而不是完全跟歌坛断绝。我期待未来跟她合作专辑。”

  目前,叶良俊在新加坡理工学院教流行音乐,课程名称是“音乐影像科技”。学生知道他的歌手背景吗?他笑说:“之前不知道,因为学生都是16岁左右,他们太年轻了。不过最近我担任《校园Superstar》的评审后,他们开始知道,现在去学校餐厅吃饭,摊位的Auntie还会为我加菜,哈哈!”

  他说:“当初从纽约回国,就是为了这份工作。我到纽约,是想享受生活。以前当歌手,我没有时间,后来到纽约,我上音乐课、烹饪课,还常常自己下厨,很好玩,因为在那里没有人认识你,私人空间变多了。”

不当律师,也不可能再当歌手

  1998年,叶良俊退出歌坛,返回律师楼当律师约一年,开始觉得自己不适合。他说:“因为我太贪玩,律师行业需要较严肃些的人。”辞掉律师工作后,叶良俊过了两年自由的生活,再飞到纽约享受人生。

  当年退出歌坛的原因?他说:“因为我已经达到目标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适合当歌手,我只是想写歌,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所以自己才出来唱,后来有人唱我的歌,我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叶良俊自认不适合当艺人:“我不喜欢宣传工作,不喜欢走在街上被人认识、指指点点的感觉,不喜欢当公众人物。”

  虽然退出歌坛,叶良俊偶尔还是写歌给歌手,如蔡依林的《舞娘》专辑和周蕙的专辑。他说:“看缘分,还是会写歌。写歌有种爱恨交织的感觉,写的过程非常痛苦,因为太投入,会给自己压力,有时连睡觉也睡不着,灵感一来,突然半夜起身写歌到凌晨,像鬼上身,很难受。我不想天天过这样的生活。”

  虽然叶良俊对写歌还是保有恐惧感,不过他承认写出一首好歌后的满足感很大。

  问叶良俊还有可能返回歌坛?他说:“不可能,我不喜欢歌手的生活。”


---------------
愿他一切都好.
NDP官方站有这两首歌的相关下载.
MV: There's No Place I Rather Be Will You?
MP3和歌词点 此页.

3 条评论:

番茄 说...

哈哈 让他写歌给我家萧敬腾吧~~~

Jane 说...

就是因为这篇报道,下班后赶紧跑到音像店去买原先根本不会考虑要买的《舞娘》专辑,结果,把歌本都望穿了都没看到他的名字。。。哈哈哈!!

也许我买错专辑,也许大陆版和港台版不一样,也许记者报道错,也许Jimmy自己都记错!!

我很喜欢这两首新歌,尤其现场的效果更好,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

regards

Dserl 说...

查到Jimmy给Jolin作曲了三首:
《我知道你很难过》
《什么样的爱》
《舍不得》

国庆庆典歌曲能做成这样, 真是不错.

你家萧得多努力.